2010/06/19

死海一日遊 Dead Sea Tour

上一次正式參加旅行團大概是十一、二年前的事了吧~
記得國小國中階段幾乎每年暑假都會和父母跟團出國遊玩
相隔多年
我們到了耶路撒冷放下行李再度坐回巴士時
導遊的聲音與姿態有趣地喚回了我遙久的記憶..........

首先登上Mount Moriah俯瞰整個市區並大概講解著名的景點由來
灰濛濛的一片城市依舊帶有濃重的古老氣息

回到車上當聽到導遊說出"........................... a little bit hiking"時
大家瞪著疑惑的眼睛相互示意
通過一個隧道之後我們進入沙漠荒地
似乎是朝著西方以約邊界而去
氣溫開始攀高、濕度逐漸降低、陽光愈發刺眼
而我的手機開始不斷收到來自約旦電信業者(叫Orange!)的歡迎簡訊
不過第一次看到手機出現阿拉伯文還真是件新鮮事~

Ein Gedi的解釋是The Spring of the Goat, 位於死海西邊的一塊綠洲
萬萬沒想到接下來的行程便是要在這國家公園內"爬山"
我向來就不是個擅於接近大自然的人
加上未知地大家只得穿著涼鞋、拖鞋(我穿勃肯)不斷地步步高升

而本小姐的怒氣也跟著看漲.....
但是看著同事們在山泉瀑布中開心玩水讓我暫時稍微轉回小火

大約一個鐘頭的時間結束這健身運動後我已是汗流浹背
再度上路
此時司機宣告車內冷氣故障無法及時修復
盡管窗戶全開任由窗簾恣意飄揚飛舞仍然敵不過強壯的沙漠氣候
請想像穿著衣服走進攝氏六、七十度的三溫暖中
對!就是那麼不爽!我的瓦斯爐彷彿快要引爆.......

半個小時後我們被安排到遊客中心覓食及購買紀念品
是某種發洩也加上素有耳聞死海保養品好又便宜的證實
不做贅述...... 但兩大袋還挺重的......

混濁黏滑的水質
濃厚軟食的黑泥
死海位於以色列與約旦交界的約旦裂谷Jordan Valley
是地球表面的最低點、其中鹽分含量高到魚類無法存活,故名死海

一步一步踩進去,水深及膝
半蹲、重心移至臀部、坐下、四肢展開..... 漂起來了~!!!
每個人都開心地像小孩子一樣驚呼歡笑
另一個重頭戲當然就是敷泥SPA
從水中奮力挖起一坨一坨的黑泥往身上層層厚厚地塗抹
(為何奮力?因為得ㄍㄧㄥ著與密度抗衡使自己不被漂浮起來.....)
臉也不放過,但隨即感受到麻熱刺痛的正常反應
一整天的火氣伴隨著黑泥被沖洗掉後得到了肌膚的光亮滑嫩
只能說真的是掩不住地興奮與滿意~~~並大喊值得!
(此時瞬間成為非常容易被滿足的女人..... @@")


後記:
穿著泳衣圍上浴巾坐在岸邊喝杯啤酒任由風吹也是一大享受
回程半途下車換坐另一台終於有冷氣的巴士
微醺加上滿身疲憊依然給了我此趟巡迴中無法抵擋的高潮!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