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

開工抓狂大吉

話說今早快來不及上班的紐約伶
出了地鐵站後買了個pretzel dog在42街上邊吃邊往排練場走去
(pretzel是這邊街頭上有名的蝴蝶圈餅;pretzel dog就是同樣的麵餅包圍在熱狗外面)

正專心地品嘗著早餐時
忽然感覺到右側上方一塊陰影襲來...
某餐廳外約170cm高的長方形廣告海報立牌就這麼往我身上倒過來
(記得風也沒多強...)
下意識地用右手擋住並發覺無法使其恢復原來"重心"
經過的路人開始注意到我
當然丟臉的感覺也自然地開始蔓延全身

轉頭往店家裡望去
透過旋轉玻璃門看到一個女人出現向外探視情況
誇張的是她只站在那兒對我甩甩手(請想像那種趕蒼蠅的向外甩手方式~)
作勢要我別管那立牌
竟然一點要走出來關心的意思都沒有......

換左手支撐(沒錯! 同時還拿著早餐~)
我伸出右手示意要她出來(想像黃飛鴻向對手宣誓挑戰的手勢~)
只見她轉頭對著裡面的人說話
繼續不理我、也不出來

很好!!
小姐我此時的心情已從丟臉昇華為憤怒
轉過頭來對著我的pretzel dog咬了一口(我發誓是真的沒在誇張~)
再換手
把海報壓低
抓著其背後單薄的一根支撐桿往那餐廳門口用力拖去
而連同被綁在一起的路邊活動式鐵圍欄也被我拖出鏗鏘的聲響
(請再想像一個亞洲小個子女生大白天在暑假的時代廣場將這些東西橫躺在人行道上)
路人們的眼光在當時對我來說已成舞台下的觀眾注視

眼角餘光瞄到終於有人走出來
正好那單薄細長的背桿也被我拽到支解露出彈簧
咻~~~啪!(奮力亂彈破壞...)
將那一連串的"今日開工前之驚喜"往地上一丟
回頭指著海報對那高出我一個半的頭的黑人壯漢說:Do it!
不等他回應
邁開大步揚長而去......
(後來回想那壯漢的表情,他好像也看呆了不知如何反應...)

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與膽量做出這樣的事
我只知道危險的大型廣告及那女人的冷漠態度激發出了我的腎上腺素
其實離開後的下五秒鐘我才邊害怕起來....

"會不會追上來打我啊?????"

一路氣到排練場
同事Paul安慰地說這通常代表著會有好運
Oh well..............

越長大越少有這樣大膽的舉動(要說是失去理智嗎?)
印象比較深刻的應該是多年前在台北與母親過馬路時
一台司機轉頭看著斜後方向前緩慢滑行的計程車就快要碰到劉媽媽
我居然直覺反應是把阿母拉開
用力拍引擎蓋大喊一聲:喂!

嚇到那運將..... 也嚇到了劉媽媽.....
安靜走路幾秒鐘後她對我說:妳真敢... 居然跟計程車司機嗆聲......

看來610火辣的個性猶在
只是下一次不知何時會爆發
室友Kay小姐說應該當時要錄影下來的~
想一想
其實還挺好笑!





再晚再累也要把這件事情紀錄下來
睡覺去...........

2 則留言:

孫小毛 提到...

太恐怖了吧小妞~~~
妳真是太勇敢了><
好久沒看到妳了喔
有沒有計畫要回來台灣壓
紀現在去花蓮管理她媽投資的民宿耶
然後有一個對她很好的男友
佩芬去宜蘭跟他男友打拼了
古丁還是一樣念書耍笨
簡報完畢 哈哈

Unknown 提到...

我應該年底會回去喔~
可以的話看大家要不要一起去花蓮找紀
你應該也過的挺幸福不是嗎?
想念大家喔!

回去一定跟你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