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關於那張相片

感謝大家的關心
關於那張照片
拍照的地點是在我家巷口
站在原地回頭一看便可看見我可愛的窗戶
我常常在我那扇窗邊看著路上來來去去的路人
因為我就住在全城最熱鬧的最中心點
最好的view就是那每天來往的路人
相片是韻如幫我拍的
她是我來到瑞士的第一位台灣訪客
拍照的當天是個有點涼爽的星期天傍晚
我們正在我家門前的路口等待另一位朋友一起去喝咖啡
由於前一晚是城市裡一年一度的party
滿街的攤販酒吧以及滿街的人
一點也不誇張的是原本只需兩三分鐘便走完的小街
前一晚卻要花上三十分鐘才走完
而瞬間的在隔一天所有的人跟攤販就消失不知去向
留下照片裡猶如空城的街景
這就是我住的城市 --- St. Gallen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因為照片裡的我正專心望向遠方尋找朋友的身影
在那等待的時刻裡我不知不覺的被拍了兩張照片
而我認為照片裡的我正符合我在這的生活
依然喜愛一身黑衣與一頭亂髮
總是喜歡望向遠方想試著多瞭解這城市
空蕩安靜的街道讓我感到相當自在
像是一個旅人來到St. Gallen短暫歇息

在這的生活的確挺自在的
還沒時間適應時就已經適應了
也就沒有所謂的適不適應的問題
除了工作外花了很多時間買菜煮飯
若是早一點下班
就會跑去二手家具店看看有沒有適合我家的東西
週末跟朋友到湖邊去或在城裡散散步喝咖啡
這是我幾年來夢寐以求的生活
今天我去了家文具店起了想畫畫的念頭
也許再過不久就會為自己添購些畫具
也好為屋內空蕩的牆壁增添生氣



收衣服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照片看起來很像在歐洲晃盪的人...
謝謝你巨細靡遺的報告
兩老有跟隨在旁的感受
畫畫,做菜都好棒
幸運的你這麼快就找到了你夢寐以求的
過日子方式...
好極了

匿名 提到...

感覺上很寧靜 很棒的生活
這是目前的我完全無法達到的境界
可能要在等個十年 二十年
好好享受為自己而活的時光

擠奶去....


倩兒

Unknown 提到...

真懷念你的畫作呀~
你為我牆留的最後三隻"怪物" 還在上頭....
看看在瑞士的您會如何反應到你的畫作上~=)

坐在SF機場地毯上等候轉機的董董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