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我的台灣觀察筆記

北京奧運
歷時七年的籌備
(猶記得他們當年"得標"時的舉國歡騰~)
不知耗費多少人力、心思、工程
(全北京總動員!!)
開幕式看得我不斷起雞皮疙瘩
(同時卻也好奇那些表演者可以領多少錢?)
張藝謀果然對於浩大場面及視覺效果的製造非常在行
(雖然有人說現場看其實挺無聊...)
能夠藉此機會將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展示於世人面前當然是好事
(儘管可能阿斗仔看的霧煞煞)
至於中華隊的成績..................真的是不在話下
(人的期望到底能夠抱多少?)

扁家醜聞
隨著陳幸妤的精采脫序演出
洗錢風波這才引起我高度的興趣
潑婦罵街的背後辛酸壓力不是我們能夠完全感同身受
單純的公主脾氣
孰不知這正是記者與觀眾愛消費的戲碼
其他家族成員無一倖免
兒子博士班資格被取消 (Charlottesville, VA--我們11月要去演出呢~!)
媳婦和親家連帶蒙羞
早知道就介紹我家好朋友給她們認識
直接在瑞士當地接應 (據說ATM離她家只要5秒鐘)
素不素啊?!
Anyway, 收視率直逼奧運轉播是不爭的事實!!!

偶像劇
我們家大概是台灣罕見沒有裝設第四台的家庭
退休的劉媽媽向我報告她的電視節目schedule
光是三台首播直播重播聯播的每一檔偶像劇及綜藝節目
就足夠讓她忙碌不已
我自然也是跟在一旁邊上網、邊瞄幾眼、邊了解劇情
原來現在的流行演技是"漫畫誇張法"
例如驚訝表情的眉毛會挑高的快到頭頂
嘴角裂到顴骨以上
例如受刺激時揮人一拳
下個鏡頭你會看到挨打的人在被打的瞬間眼斜嘴歪吐舌頭
再下個鏡頭便是他倒栽蔥在30公尺以外冒煙顫抖
例如纖瘦的女主角心情不好時用力悶頭扒飯
旁邊放著一疊高她好幾顆頭的空碗
而她還會失神地說著:"老闆再來一碗........"
怎麼回事兒?!?!
觀眾們也都喜歡嗎?!?!
笑點不可或缺
有時也的確需要誇張性
但如此匪夷所思近乎非人的程度能夠深刻到多少?
不如學學政治人物如何一炮而紅

國際綠色都市
雖然台北早是個已開發城市
但我可以感覺得到它不斷在成長與改進
建築物、公共設施、餐廳、商店、觀光景點、道路市容
活力源源不絕
帶外國朋友到處走看
才發現在紐約不曾有遙望遠山的機會
台北盆地
想看到綠樹其實還挺容易
開車穿梭在大街小巷或是奔馳於高速道路心情都是愉悅的
(久沒開車加上不如從前忙碌,當然ㄝ素有差~)



睡覺去.........

4 則留言:

冠 Kuan 提到...

若是下雨天你想快點到
只要個小跑步3秒就到了
若你希望錢洗快一點
就用跑百米的速度1秒就到了

610 提到...

轉貼一位朋友的來信
很可愛唷~!!


你與另一位伶之間的互動也蠻有趣的
每一篇的結尾都會加個
洗碗去 洗澡去 睡覺去 跳舞去 之類的
好像是兩隻兩棲動物
一個露出水面想呼吸地面空氣
另一隻從陸地探頭到水裡想泡泡水
打個短暫的招呼
不久各自又要分別回到深海與森林去了


問題來了
誰在深海? 誰在森林?

匿名 提到...

本來正在想說該如何給你們二位加加油打打氣,結果雙伶其中一隻伶今天竟然出現在我辦公室中.......好嚇人如果我心中其他幻想也都能這樣實現該有多好..........................其實,所有的事情都會有他的不同面向北京奧運固然創下許多壯舉,真的是壯舉但也只有人命不值錢的獨裁極權中國才辦得到啊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不就是中央集權的表徵如果真要符合奧運的主旨,不是應該要不同世界,不同夢想嗎?扁家醜聞也是一樣.當媒體撲天蓋地卻只提供一個觀點時,群眾的思考層面在哪裡?扁做錯了,所以人人得而誅之嗎?當媒體歌功頌德京奧多麼偉大與成功時,有多少人想到運動員入場時那些旁襯的美女必須連續舞動三小時不間斷的不人道待遇,當大家讚嘆張大導的場面調度時,有誰在乎那個癱瘓的舞者他的未來?扁家也是,當媒體全力追殺其親族時,有人想到他四個孫兒將來如何立足於台灣社會嗎?大人做錯了,小孩是無辜的吧......台灣一向不提供另一個角度的思考空間,這是很可怕的,所以我們在21世紀的今天,樣樣不如人,連棒球都可以輸中國,檢討表面的同時,最該檢討的是教育吧?職業尊嚴的建立,讓每個職業都能抬頭挺胸昂然於天地間,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才能不斷追求進步吧....我好像太嚴肅了.......不是要來給二位勇敢的舞者鼓勵的嗎.....想太多......轉載一篇文章回應國際綠色城市做為結語,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昨天8/24的中國時報我見我思─自行車行動主義 台灣記者到北歐採訪,約了一位部長到咖啡廳;當一位帶著單車頭盔,身著休閒服的人走到面前,自稱是部長時,我們的記者嚇了一大跳。不禁納悶:「堂堂一品官,初次見面穿著如此隨便,豈不是有辱國格,有損官威?」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4+112008082400067,00.html其中一隻伶帶來了美麗的舞者群在我辦公室中喧鬧了一個下午,不過還是很開心,歡迎大家有空來坐坐.餓了,下班覓食去加油二位

610 提到...

謝謝大哥意外地給了我一個美麗舒適的下午
有時心中也會懷疑
一向聰明的中國人何時變的如此團結?
極權統治似乎不好但有些角度感覺也挺不賴
常常在新聞影片最後
聽到記者主播們下結語
當下提供全國社會大眾一面性的評語及觀念
這些媒體真的重要到足夠掀翻全世界
民主社會及言論自由是否需要限度?
這個世界太多怪象亂象
每個人都有可能作出"奇怪"的事情
該用什麼立場去批評或裁定人家?
一堆中立的問題之後
我依舊宿命地相信老天爺的安排是公平的
話說回來
阿江董您還是沒有給偶們鼓勵到啊~!?
這樣以後沒有可以成真的好康喔...



初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