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610的台灣暑假日記

髮型
抵達台灣的隔天便向我的設計師Tina報到
和她不常見面卻有著高度的信任感
換髮型換心情換姿態
想要保持著舞團無人擁有的長髮
只能在顏色下手
前陣子"高人"指點深髮色會有加分效果
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討論
原本我所設想挑染部分的冷酷藍變成了不良綠
她一向看不順眼偶的高額禿
打薄修剪後終究還是給抓了旁分遮蓋住
回紐約前還讓她用電棒燙玩一玩
讓我重溫了幾天三年前的華麗爆頭~~


台灣美食
"想吃什麼?"
"我要台灣味!"
舉凡鹽水雞、燒炭烤、火鍋、熱炒、魷魚羹、陽春切仔麵、刨冰、鐵板燒、炒飯麵、蛋餅飯糰米漿.....等等
差不多把被舞團操瘦的部分都吃回來了
50嵐或清心也是兩三天就喝上一杯
當然有些東西在紐約並不難有
夠不夠道地就是重點
拜阿斗仔朋友來訪所賜
蚵仔煎、臭豆腐、棺材板、豬血湯、阿給...
這些標準觀光小吃也回味到
特別令人驚艷的是在台東的兩天海邊晚餐
看著星星聽著潮聲
擅長各國料理的天才主廚張蒔慧的"那界海"
每一道菜都讓我們驚呼連連
就連不愛吃甜點的我也意猶未盡地愛上她的奶酪
大家還打算把她推薦上國內外旅遊書
算是此次放假中最美麗的意外


Mr. Lin
"請問你現在是放假回來還是被炒魷魚了?"
揭開與他這次見面的短暫淺談
坐在一旁觀察整場工作狀態 (我一向喜歡這樣)
說實在也沒有熟到有很多話題的程度
但反被提醒了一堆.........令人訝異到合不攏嘴的勁爆
當某個關鍵字出現時
眼淚再也抵擋不住努力的壓抑
我只能說
"你別再裝囉~ 平常沒事都在擺攤算命賺外快齁?!"


宜蘭幫
認識這批可愛的人是最最快樂的收穫
好樂迪中那麼大的陣仗讓我大開眼界也大呼過癮
看似胡鬧愛玩的外表行為之下
每個人都有著細膩貼心的內在溫柔
從未曾與一群人如此迅速進入狀況地相處
他們似乎有著激發人潛能的魔力
讓我"遇強則強"
在淡江大學俯瞰整個宜蘭夜景的當下
心中某部分陰影頓時消散
這世界上還有太多太多有趣的人事物地等待被我發掘
也許不是每一個執著皆為正確選擇
不同領域的人們相互好奇
各自的世界蘊藏著同樣耐人尋味的單純及複雜
由衷感謝這批與我同齡的"學生"
劉老師非常珍惜~
而讓我有機會漸漸碰觸並理解到這些的人
卻同時在紐約侵占著我的地盤
"誇張耶!!!!"


聚會
與朋友相約吃飯的目的當然是好好重聚
聊聊近況談談想法說說趣聞
觀察著.....
宇德姐的開朗與"豪、嘉、晉"三兄弟的總是愉悅搞笑
酒醉的學姊吐露出真性情
卡門夥伴唱作俱佳的KTV party瘋狂依舊
國小的童言童語有些不願意地蛻變為成熟對話
七年白老鼠們老友式地坦誠和關切.....也都有淺藏的不寧靜
北安恩師的快樂與學生的長大
昔日親密之人如今的無尷尬狂聊
三八美麗姊妹的生活心境與過去不同
透過這些聚會也看進更多自己
每當散會
帶著溫暖又振奮以及心滿意足的微笑道別
並期待著下一次更充實的重逢




餿一壺氣.............

3 則留言:

msk 提到...


宜蘭幫...
看了之後
我瞭了...

祝好

匿名 提到...

我不甚了耶

610 提到...

一個呆是哪位啊?!

老大超故意的啦~~
我只能無言對著螢幕笑.....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