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St. Gallen 第37天的感觸

難得的星期六放假天
大部分的同事今天晚上有劇院的音樂劇演出
其他人就因此得到一天放假天
在老闆赦免星期六得已放假的那一刻全團歡呼四起
一連一星期的8位舞者與老闆天天大眼瞪小眼的日子
大家已經疲累於每天重複同樣的段落排練
昨天星期五是我頭一次上班至今最瘋狂的一天
老闆不在家所有人如同發瘋了似
一種詭異有趣但又低迷的氣體在排練場的空氣中飄來飄去
因此下班後我約了幾位同事決定晚上不下廚去好好吃一頓晚餐
外頭的空氣確實正常多了晚餐後總算恢復清醒

朋友們總問我在這過的如何?
我在這過得很好很開心
也許還處在"蜜月期"因此天天都開心
天天上班也是件開心的事
就像天天去玩耍一樣
12位同事加上我一共來自10個國家

Laure 來自西班牙
Fausto 來自阿根廷
Soon 來自韓國
Macello 來自巴西
Marie 來自德國/法國
Wanke 來自德國
Maria 跟 Fabio 來自義大利
Pavel 跟 Martin 來自捷克
Jessica 跟 Samuel 來自比利時

我們是一群勤奮敬業的舞者
雖然天天都希望早下班
也希望天天都是放假天
但是至今我還沒聽過任何一個人對工作或老闆有任何抱怨
工作累了休息時間到外頭曬個太陽或說個笑話玩耍一下
還是看得到大家努力讓排練順利進行
我在這工作最大的感觸是看到舞者們對於工作的尊重與責任
劇院、老闆及編舞者對於舞者的尊重與責任
何時可以看得到我的家鄉也能擁有這樣的條件呢?
當台灣能擁有這樣的條件時許許多多的舞者也就不會流失到海外了


買菜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