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

花都之旅

據說紐約伶正享受在美東巡迴後的十來天假期
而當紐約伶尚在美東巡迴時
瑞士伶因獲得了4天假期獨自跑到花都巴黎去渡假
紐約伶巡迴結束開始放假 瑞士伶卻開始上班
這雙伶真是絕配呀

這趟花都之旅是瑞士伶第三度來到巴黎
由於前兩回停留時間加起來也有一個月之久
巴黎對我這台灣女子來說已不陌生了
租了間小公寓在龐畢度附近
每天早上起床坐在窗邊吃著早餐看著底下來來去去的巴黎人
整理儀容並穿上我那皮夾克與小花裙後便出門散步去

在瑞士的聖加倫小城住久後來到這人口眾多的大城市
對瑞士伶來說簡直是天堂
除了購物便利 食物美味外
最令我興奮的是"人"了
打從第一天在進城的地鐵上看到
兩個中年男子背著手風琴和小提琴在地鐵裡討生活的情景
我便輕輕的落下淚來
他們彈奏的音樂雖然並不怎樣
但卻也彈出他們生活的困苦
這樣的畫面在冰天雪地的聖加倫是永遠也看不到的
在聖加倫看不到真正的窮人
人民生活品質太好 人民沒有痛苦
然而對我這外來人來說反倒是痛苦了
巴黎有錢人與窮人同時存在
不同人種的生活同時存在
如此大的彈性和多面性反讓我感受到這城市的生命力
讓我連走在街上都覺得滿足

傍晚我會回到小公寓中睡個午覺看部電影
吃了晚飯再看部電影
睡覺前在浴室裡泡個舒服的澡
這幾天瑞士伶真的是在渡假
因為我覺得好悠閒好放鬆
天天都睡好覺 天天都好心情

這趟花都之旅雖花了我不少銀兩但卻也值得
巴黎人比起兩年多前我第一趟來是要開放多了
兩年多前十個人有八個人跟我講法文
這回人人都跟我講英文
也許因為如此
巴黎如今成為繼紐約之後另一個讓我有安全感的城市

瑞士伶看來是個喜歡大城市的伶~~



摺衣服去...................

3 則留言:

610 提到...

紐約伶回到紐約的第一件事就是.....
打電話叫一碗香辣牛肉麵來過癮
然後在兩天之內狂飆日劇"交響情人夢"
其間和瑞士伶通話時大喊:
"放假真爽~~~!"

宅女生活是我這趟巡迴中一直渴望的念頭
八九天不長也不短
卻讓大家都想趕快回家
可能是與同事倆倆成對當室友而失去的私人空間...
或者是到處奔波趕路演出形成不規律作息的關係...

難得瑞士伶有機會放假並且離開那小鎮
恭喜恭喜!
可以在另一個城市找到歸屬感應該是件不容易的事

那偶繼續宅下去囉...

匿名 提到...

glad to c ur "curious trip of Kuan"!

u r transforming to a European!

匿名 提到...

還花都之旅吶...。真會跑吶!
Johnnie walker 不應該找王建民代言的,應該找你才對....
keep walking right!!
嗯哼 u get it swe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