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想當年..............

2004年3月 大三班展後雙伶相擁而泣 (但似乎紐約伶的淚比較多)



下了班後吃過晚飯也和紐約伶聊了天後
決定在此發洩一下

近日來舞團正在籌備"年輕編舞家之夜"的演出
所謂的"年輕編舞家"指的就是我們舞者囉
幾位帶有青春活力的同事們加上我自己
決定在此創作自己的作品
首當其衝的問題就是時間表的安排囉
參與這項製作的一共有 8個作品 11位舞者/編舞者
但時間表未排出來已經開始有許許多多不同意見及聲音來自不同人
負責安排時間表的同事心中也有其一套作業方式
我深深瞭解排時間表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工作呀
看著同事一臉信心滿滿的樣子
我心中卻是替她擔著心
可以想像她的時間表一排出後肯定造成一片混亂
非常婉轉的給予建議後
她依然順著死路走
於是我決定封口

回想當年
大三班展時
身為製作人的雙伶
輕輕鬆鬆應付了 24支作品 24位舞者/編舞者 的複雜時間表
瑞士伶負責繪製附有排練室數目和空時間表的大海報
待所有人聚集在"麥當勞"談判爭奪完自己滿意的時間後
紐約伶用電腦製作一份完整精美的表格發給大家
這錯綜複雜的時間表出爐後
沒有任何人對於此安排有任何意見
因為最後做決定的其實是每一個人自己
雙伶不過幫大家做些前前後後的瑣碎事
但對我來說
這前前後後的瑣碎事其實才是真正費腦力的
如何溝通 如何引導 而後皆大歡喜
雙伶當年的合作無間是至今我依然覺得非常驕傲的事

也許是這東方人與西方人思考邏輯的不同
但是我怎麼也想不出我這位美麗同事的作業方式行得通的地方



包垃圾去...........................

3 則留言:

610 提到...

被妳一講好像真的挺不賴~

對於妳的建議
我想他們終會有一天心裡有數
再來便會意識到妳的斤兩多重
有時候常常一句話就可以讓大家都安靜

What a good old time...

還好臉都遮住
以前妝好像常常無意識地化超白...
OMG!!

匿名 提到...

妳這個想當年 可真勾起了不少回憶
不過妳們倆的工作能力從來就沒有人質疑過
是非常厲害的好不好 我想用過的都說讚吧
只是大家不習慣把誇讚和慰問放在嘴邊
年少的舞者總有煩不完理還亂的心事

對啊為什麼當時的美學這麼獨特
一白遮三醜
但是我們哪裡醜啦
是粉水好不好 每個都像天使一樣
應該化裸妝的 自然肌的魅力
呵呵

匿名 提到...

啊 歹勢上面那個是我忘了打名字
心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