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

粉瘤日記 2/23/2010

下午兩點半醒來吃驚了一下
若真是腦震盪的話那麼就此一睡不醒也是很有可能的事
摸摸右臉
耳朵似乎開始肥大了起來
臉角下顎連接頸部也有一顆東西開始腫大
(就是看別人吃不夠甜的水果時也會跟著分泌唾液而感到酸酸的部位)
照上鏡子的剎那間我還真希望自己一睡不醒
整個右臉像是增厚了三公分的變形
看到室友的面有難色加上隔天出發巡迴在即我不得不開始尋找救援

過去曾經在網路上查詢過相關資料猜測自己這顆東西的由來
依照這些Yahoo!奇摩知識的形容而推敲出應該就是粉瘤
會發生的症狀及處理方式也都大概了解
但畢竟沒真正得到專業的證明解說依然會令人心慌慌

美國的醫療保險制度很麻煩
因為每個單位公司不同
若是看診的醫生或醫院不在自己的醫療保險公司網絡內
那麼聽說接到帳單時的感受也是.....恨不得一睡不醒!
為此
過去兩年多從來沒在美國看過醫生的我花了兩個小時尋找方向
打了數十通電話
沒有自己的家庭醫生
考慮中英文溝通的方便性
一般診所的上下班時間
網路上搜尋符合自己保險網絡內的醫生
................一切好似大海撈針
最後只好在室友家幸的陪伴下到Elmhurst的大醫院急診室去

傍晚五點半到達
正對著旋轉玻璃門內有個報到小櫃台
填寫好基本資料之後
當好心的金髮拉丁裔阿姨聽到我被打時立即流露出狐疑的眼神
隨即又好似意識到什麼一樣地覺得自己不該多問什麼而閉嘴
而我也懂了.....
"Oh no no no, not by my boy friend!!!"

在大廳坐了一會兒便聽到自己的名字
穿過了警衛守護的門背後
出現熙來攘往地穿著各式樣服裝的醫療人員、病床、家屬甚至警察
其實這場面並不陌生
劉媽媽過去在中興醫院檢驗科工作
我幾乎可以說是在白袍與醫療器材中裡長大的
深藍色衣服的黑人阿姨再次詢問著我十幾個問題來建立病歷
而當我告訴她自己被打到時
她才正眼看著我小聲地問:你為什麼被打?被你男朋友打嗎?
我感到好笑地解釋著我是舞者,被打到是工作的關係

"如果從0~10, 你覺得你的痛是在多少?"

我愣住看著家幸
她用中文叫我講嚴重一點
我呆呆地回答:maybe 5 or 6..... 心裡想著居然還有這種問題
量了血壓之後她又叫我回到外面的大廳

傍晚六點
掛號櫃台小姐叫我簽了一堆文件之後
開始了一個半小時漫長地等待
頂著右半腦的滾熱麻痛
家幸無聊地看著電視影集、我玩著手機裡鍾愛的踩地雷企圖讓自己分心
等待中讓我一度錯覺自己已經沒事不痛了
下一秒鐘才知道那只暫時的習慣痲痹
偶爾還感慨地聊到過去因為劉媽媽的關係總是在醫院裡看病暢行無阻
一個人一輩子要遭遇到的苦痛和幸福份量是固定的
時機問題罷了.....

玻璃外的天色漸漸黑暗
晚上七點半
我坐在急診室內的病床上
一位溫柔和氣的白袍女護士又再一次詢問我的來意
如同前面兩次
我告知排練被打到,不確定這紅腫熱痛是因為單純的嚴重烏青
還是那小顆東西引起的感染(同樣也秀了那個小洞給他們看)
她再問了我一次疼痛指數:8 or 9...... 好像還是太含蓄........@@"
邊做了紀錄並察看確定耳朵內沒有事之後離開
來了另一位護士做了一樣的步驟
兩人才決定找一位耳鼻喉科醫生來看 (Ear, Nose, Throat=ENT doctor)

半個小時後醫生出現
"So what happened?!"
我懷疑過去的三個半小時所說的話和他們紙筆上的紀錄都在垃圾桶裡
當我按耐著性子邊陳述時
感應到他手深過來要摸的速度並不和緩
下意識地閃躲並瞪著他
他稍嫌粗魯地按了幾下便說要做Catscan看看骨頭是否斷裂或積血
(電腦斷層掃描,簡稱CT scan)
然後揚長而去.....

Another one hour, 我坐在Catscan的等待區
進去之前還做了生平首度驗孕測試
看到那測試紙慢慢爬出一條線後仍然緊張會否莫名出現第二條.... @@"
No pregnant, Great!!! 廢話...................
躺在GE的電腦斷層掃描器閉上眼睛
我幻想自己是日劇Mr. Brain中被測謊的嫌疑犯
木村拓哉在哪...?!

晚上九點半
我的手機電力只剩下30%
回到自己的床位後再度開始等待
與家幸聊著天
推敲出在這急診室內每做一樣動作就是一個鐘頭
"Emergency"這個字對美國人來說是什麼意義?
還自開玩笑說要去買便當回來今晚跟他們耗上了!!!!!!

十點
護士Maria告訴我 T-bone 沒破裂也沒有積血
請 Facial Trauma 的醫生來看看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可以回家了
我的火氣衝了上來
告訴她我隔天要出去巡迴演出
今晚來到這裡什麼幫助都沒有得到就要讓我回去了?!
她給了我一顆止痛藥叫做Motrin、裡面含有Ibuprofen的成份
Maria離開之後家幸默默地從包包裡拿出一顆東西說:
"這我也有ㄝ..... 一般藥局就買的到了....."
我罵了句髒話之後便告訴她以前吃阿斯匹靈過敏腫成豬頭的事情

11點
Facial Trauma Dortor 套著大衣手提著兩袋應是食物的東西走進來
原來是出去買飯,難怪護士打了三次電話都沒有回應
看了我一下說馬上回來
"Are you gonna come back RIGHT AWAY?"
我加重語氣但努力試著和顏悅色不耍機車
但家幸居然說我像在撒嬌.....

拉開布簾盯著護士們讓她們感受的到我的火焰燃燒
手插著腰站在走廊上到處張望著
終於遠遠看見那臉部外傷的醫生走來邊問:你那顆東西在那裡多久了?
他說這一切是因為那個粉瘤感染而出現的軟組織發炎紅腫
"It's Sebaceous, not just the bruise."
聽到我在Yahoo!奇摩知識上查到一模一樣的"粉瘤"英文
當下我的憤怒就此爆發

"我從一開始便告訴你們所有的人這個可能性!!! 沒有人聽我的!!!! 我在這邊跟你們耗了五個小時,而你們現在才來告訴我我已經知道的事情!!!!!! You are just fucking wasting my time!!!!!!!!!!!!"

"抱歉我無意針對你發脾氣,但我一度是以為我的英文不好,But thank you....... you understand me......"

大聲吼罵之時我開始感到右眼視線有所被遮蔽
停下來轉頭問家幸自己的臉是否哪裡不對勁
她說還好,不過看起來像是要長針眼.....
在走回床位的五秒鐘內我想著自己還能夠有多倒楣
回過頭
我想我嚇到了在場的醫生護士們,當然還有家幸

右下眼袋迅速腫脹、還包括額頭及左臉頰冒出了多處像被蚊子叮過的包
"來人啊~這邊有病患對Ibuprofen過敏!!!!!"
很好,這下我可稍微有點在"急診室"的感覺了~
大家問問我是否呼吸困難
我先是安靜搖搖頭.... 隨即假裝瞪大眼睛倒抽了一口氣並把手按在胸口
然後笑笑地恢復正常~
這玩笑應該是把大家嚇壞了... 那醫生說它瞬間停了一秒鐘的呼吸

"Come on guys~ I've been here for almost 7 hours, it's like my home right now. Easy~Easy~~~" 能不逮到機會整他們一下嗎?!

另一位護士走來給我吃了顆退過敏的藥
又在臀部上補一針
側躺在病床上揉著屁屁轉過豬頭來和家幸說話
後來她告訴我當時那模樣還真是慘不忍賭.....

醫生得知我隔天要離開紐約便開了一個禮拜的抗生素給我吃
建議我最好能盡快動手術將它清除
在那當下我只想趕快離開那搞得我烏煙瘴氣的環境

Kay小姐在11點時打來說要睡了
卻在12點時說她租了車已到了醫院要來接我們回家
已經夠難看的豬頭強忍住淚水走到大廳
外面如同傍晚時依然下著大雨
半夜12點半
我終於離開了那非常有效率的"Emergency room"
整天只喝了一杯湯早已疲憊不堪
到附近的老華西街台菜餐廳吃了一頓以安慰自己
拿藥回到家已是凌晨兩點半

這一天看似單純卻零碎又荒謬也很漫長
就連現在要邊回憶邊記錄下來都令我感到元氣大傷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看這麼一篇流水記
to be continue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慢慢往下看才知道妳的粉瘤如此嚴重妳自己在外地生活真的真的要多照顧自己留意身體任何即使一丁點的警訊在美國看醫生總是不方便 唉我們現在的人類真不比古早人的勇健實在太多污染了以前說多吃魚頭腦好現在吃多了可能會金屬中毒最近我也對海鮮過敏以前從來沒有的總之希望我們都能身體健康^^(這祝福雖老套但也實用)
心怡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