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粉瘤日記 3/4/2010

早上彥芳扛起一大兩小的行囊展開她的歐洲冒險
送到門外看著她的背影消失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一月初在台灣家門前看著我上車離去的劉媽媽
鼻酸 然後大喊著:加油!!!!!!!!!
家幸一陣大笑
說那一聲非常的具有戲劇效果
這不知是某種怎麼樣的角色突然上身..... @@"
(劉媽媽是沒有這樣叫啦~)

據說抗生素是樣醫生開多少份量就必須吃到完的東西
若是身體中的細菌未控制住而停止服用的話是有可能繼續加重病情的
已經一天多沒藥可吃
讓我不由得將所有感覺專注在這"點嘛嘎"上(瀝青、柏油)
幻想著細菌們像從死寂的戰場中甦醒並慢慢撥開橫屍遍野而爬出來
惡瞪著眼準備展開反擊.....

走在攝氏五度左右的戶外讓耳邊的熱情更具有存在感
原來家裡那不用錢的厲害暖氣提供了些假象
這次的工作傷害倒是大大地發揮出我當宅女的潛力
出門沒多久沒做什麼都容易覺得累.....

傍晚家幸陪我來到Flushing
小小的王文鈴感染科醫師辦公室座落在某高級公寓的一樓
等待的時間翻閱著免費的中美華人醫師協會雜誌
發現裡面有著整個大紐約市各項專科的華人醫師連絡資訊
收穫之一, good~

光頭醫生操著有點口音的英文問我: English ok?
"Uh.......... Mandarin would be better..........."
我稍微面有難色
用英文溝通當然是可以,但如此一來便失去了找中文醫生的目的

"OK, let's do both!" 看來有他的堅持在.... 而我開始感到失落....

於是雙方開始中英文夾雜著溝通
家幸靜靜地坐在一旁偶爾幫忙補充點什麼
解釋一切後他先是念了我一頓
說27歲的女生居然會對於在臉上長的東西姑息養奸那麼久都不理會
並且問我是否能夠取消一切接下來所有的行程
應該動手術徹底解決這件事情
瞬間,某個清晰的聲音在腦中響起...

"開什麼玩笑!? 要去歐洲演出ㄟ~ 我怎麼可能放棄這樣的機會!?"

我希望他幫我繼續開抗生素以控制發炎與腫大
如果要動刀,我希望是在台灣
爾剛說感染科的醫生對於使用抗生素最了解
果然他問我:你知道這個藥吃多了會怎麼樣嗎?(中英文夾雜)
"..........."
"吃多了會影響你的tendon(跟腱) and Colon......"
我回過頭疑惑地看著家幸
"腸子" 她說
轉過頭來醫生又說了"intestines", 哈~這我就知道啦!
點頭表示了解準備回應...

"ㄉㄨㄚv ㄉㄥ/"

" I...............................災.........." 610傻眼 @@"

等一下!!! 怎麼突然出現台語?!?!
大家應該都知道每一種語言除了字彙文法之外還有發音的不同
而發音的標準性則關乎於"語感"的敏銳度
各種語感是很難靠注音符號或羅馬拼音去形容準確的
所以當我準備要說"I know"時突然聽到大腸的台語而直覺性地想要轉換模式成"哇災"的瞬間,真的大約有兩秒鐘的語塞加上停止呼吸........
但一旁的家幸爆笑出來!!!!!

原來這醫生是從小在巴西長大的台灣人
和家人都說台語
所以中文比較不好
好囉~接下來就是用三種語言輪流交談
他看出我不願放棄誘人的工作
妥協地還是開了十天的抗生素給我
但依舊強烈地建議我盡快做些什麼,引流放膿出來也好
我順便提到在急診室的遭遇
他有點激動地說...

"妳按內好好地自己走進Emergency room, of course郎嘸愛睬你啊~ everybody will say 10, 100 or even 200, 妳說什麼5還8, 他們當然嘛叫妳坐底hia但!哇嘎妳貢啦~鰲拜喔~when you go to the emergency room, 妳丟愛貢妳有headache la~ fever la~, 擱直直唉唉叫,郎丟嘎妳當作first, 災嘸?"

醫生帶動作加寫關鍵字認真地指導著
兩個女生早已笑的東倒西歪
怎麼樣也意想不到這會是個那麼逗趣的看診~

最後他當然還是不忘勸說著
距離出國還有十天
如果早點解決掉也許可以稍微安心在歐洲工作遊玩
要我好好考慮
而這提案也成為了我當晚困擾許久的重點

順帶二提
醫生要我盡量少吃含金屬成份的食物(鈣、鋅、鎂、鉀...... 等等)
上網查了之後認為我大概等著成仙吧....
另外
同樣的兩種藥 Levaquin & Metronidazole
在外州七天的份量要80元
而紐約十天卻只花了30元

這是瞎咪standard?!




明天,又會碰到什麼樣的冒險? to be continued...........

3 則留言:

Rachel 提到...

看了妳的在美就醫經驗 深深感到台灣的民眾真的是太幸福了 如果10分鐘沒看到醫生的話
大概就要等著隔天跟院長聊天喝咖啡了
真想請妳回台演講阿~

Unknown 提到...

台灣醫療制度真的好太多
隨便路邊的診所進去就看了...

謝謝你逛到這邊來
我拖很久沒繼續寫了
馬上會繼續開始接下去~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對不起應該要為妳的粉瘤表示哀悼但妳的文章實在太有趣了很久沒過來來走動今天看妳們部落格真是開心
心怡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