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光輝十月之CCDC

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
這個從小聽到大卻始終沒機會一睹風采的舞團
十月中在Pace University演出
免費索票入場
找了珮如一起去了解以前曉雄老師常常提到的傳奇

《Silver Rain 銀雨》是一場舞蹈匯演
集合了曹誠淵、黎海寧、潘少輝、梅卓燕、邢亮、伍宇烈、桑吉加
從1989年至2007年的作品選段
帶有濃厚的中國舞元素
舉凡靠旗、翎子、槍劍、水袖、紙傘都出現了

提到中國的舞者
在技巧方面自然是不用懷疑
只是整場連貫下來的11支舞讓我有些不知所云
在那麼嚴謹的訓練下出來的舞者的表演
反倒被太精準的身體給侷限住

聯想身邊所有我欣賞的舞者們
他們不是以所謂的技巧取勝
有時候甚至會讓人覺得看起來很“奇怪“
可是因為“誠實“、“專注“、“自戀“而產生不可抗拒的魅力
而自己呢?

夏天在台灣曾在瑜珈館碰到剛畢業的一位認真學妹
她在參加了ADF之後發現自己在跳舞時缺少個性
當時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我一向知道那是很重要的舞者具備條件
卻從不知該如何引導
在陪同古老大前往SUNY Purchase參觀的途中
她隨口一句:“少上點課啊~“
把偶點醒.....

不過 當然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回到CCDC
當熟悉的音樂“男兒當自強“前奏出現時
珮如低聲地告訴我前兩年某位研究生在畢業製作中跳過這支伍宇烈的舞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叫做“男生“
事實上
早在雲門二團剛成立時
因為其中一段把杆上的獨舞大家已對當時的孫尚綺為之傾倒
也許是當初的印象太過強烈
再看一次反倒覺得少了些什麼




時代在變
人變 我也變

沒有留言: